近几年,县第一中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题、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不断鼓励师生做更好的自己,营造出了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最美的赞歌,高中便是那赞歌中最难忘的一曲,在县第一中学,同学们在穿云裂石的呐喊里,用尽了全身气力去攀登峰顶,在耳提面命的声声叮咛里,渐渐褪去了青涩,迈向成熟,在无声胜有声的黄金屋里,得到了心灵的丰盈,使青春臻于完美。

  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8年,1983年晋升为伊春市重点中学,1996年发展为完全高中,2001年异地新建学校,现为伊春全市9所省市示范高中之一和伊春市北部地区唯一一所市级示范高中。学校占地面积6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644.19平方米,绿化面积12000平方米。学校经过6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绿色学校、黑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学校、伊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伊春市安全文明学校、伊春市“改善办学条件先进集体”等知名学校。

  学校近年来以“和谐、创新、发展”为办学理念,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育人成效日益显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步入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将在这里播撒下梦想的种子,用汗水浇灌它静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顾珅珅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