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嘉荫举行“春蕾助学 金秋圆梦”助学捐款发放仪式,为嘉荫92名贫困女童和女大学生发放助学捐款。县委常委马忠义出席发放仪式。

  马忠义指出,开展“春蕾助学 金秋圆梦”行动,是助力嘉荫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发展社会捐助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加大对贫困群体和贫困家庭的扶持力度。要强化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形式扶贫解困,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助学范围,要完善助学资金专款专用,定期回访等制度,增强每一个操作环节公开性和透明度,让捐资者放心,让受捐者满意。相信在全社会爱心的浇灌下,所有贫困家庭的女孩一定会在温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这次行动截至8月20日累计捐款112540元,全部惠及嘉荫建档立卡贫困女童和女大学生。“春蕾助学 金秋圆梦”行动开展两年来,共募集善款二十万零四千七百八十九元,为199名春蕾女童和女大学生圆了上学梦。

  (李琳 张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