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岗区委宣传部

  21日早,飘飘洒洒的雪花纷至沓来,南岗区20日晚按照市清雪指挥部要求,超前安排部署,凌晨集结到岗待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的同时,将人员合理调配,按照“绿色清雪、以雪为令、边下边清”的原则,以“全覆盖、无死角”为目标,密切注意天气情况,雪下后,千余名环卫工人立即到岗,快速打响清雪战役,根据雪情变化,适时出动清雪车除雪,力争做到雪清路通,高质量、快节奏地完成清冰雪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清冰雪工作两不误,区指挥部要求各清冰雪作业单位要根据降雪天气变化,统筹安排调动人员车辆,科学摆布作业车辆,出动滚刷、吹风机等作业机械对全区主干街路反复进行循环清理作业,防止道路结冰。细化清扫规范,高效快速清理冰雪,确保交通顺畅和环境整洁。

  区指挥部要求,各单位严禁使用融雪剂,在组织清冰雪作业时,必须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机械驾驶人员和人工作业队伍加强防疫安全教育,做到人员防护措施有保证,机械驾乘消杀要到位。清冰雪驾乘人员在开展作业的前后,对驾驶员及驾驶舱内进行消杀消毒,保证机械作业安全。人工作业期间要保证人员不扎堆,保持间隔有效距离开展作业,且班组人员轮休中也要按照规定不能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