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不能松,项目生产不能等。我省今年的百大项目之一,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生猪养殖项目生产工作。目前,该企业生猪养殖一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该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的饲料厂,2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在生产加工猪饲料,工人们也在中央控制室电脑进行现场操作,实时监测饲料生产状态。整个饲料厂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

  另一边,该公司的春光基地、东升基地二个生猪养殖基地内也是一片生产的繁忙景象,工人们身着防护服,对猪舍内环控系统的温度、湿度、风速等进行检查,为生猪进行猪群免疫、接产、查情配种等工作,对环境、栏舍、路面等进行防疫消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这个春节,该企业的总经理助理朱占涛过得并不轻松,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想的全是生猪养殖项目复工复产的事儿。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二月初,他就抢前抓早,与项目管理人员组织制定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复工方案和应对疫情预案措施等。

  “我公司还有一个复工复产项目,是大石磙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共计6栋猪舍的土建及设备安装现在已经全部完成,并完成验收工作,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运营。”马占涛说。

  复工复产虽然迫在眉睫,但是员工的生命安全也丝毫不能马虎。每天,该企业的工作人员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猪舍和饲料厂进行全方位的路面消毒,严格按照《防疫预案》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就是要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推进生猪养殖项目,确保整体项目的速度和质量。”朱占涛说。

  据了解,目前企业整体项目中生猪养殖一期16400头母猪项目总投资8.94亿元,总体工程建设猪舍39栋,总建筑面积204444平方米,其中包括春光林场2000头GP原种猪场一座,200头公猪站一座,8000头PS猪场一座。东升林场6400头PS母猪场,大石磙6400头配套育肥场,与养殖项目配套的年产24万吨饲料厂一座。

  “目前,企业现有203名员工在岗工作,公司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生猪现也已进入自繁阶段,2020年我公司计划出售各类猪10-15万头,2021年生猪养殖一期项目将达到满负荷运营,年出栏商品猪41万头。”朱占涛充满信心地说。(梁帅 记者 顾泽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