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双城区委宣传部

  4月6日,双城区援鄂医疗队——7名医护人员结束战斗任务,平安返回家乡。双城区在急救中心门诊楼前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双城最优秀的儿女、最勇敢的抗疫英雄凯旋归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鑫主持欢迎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景丽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宗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立恒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早7点20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艳秋率领迎接车队,专程赶到松北万豪大酒店,迎接凯旋的英雄。

  上午10时许,援鄂医疗队员们乘坐的中巴车缓缓驶出万豪大酒店,车身悬挂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千里驰援 携手抗疫 不辱使命 胜利改选”红色条幅熠熠生辉,特别引人注目。

  车队一路疾驰在世茂大道、三环路、同三高速,队员们一路高歌,松北美丽的街景,母亲河松花江,不时映入眼帘。车队驶经运粮河大桥,古堡双城大地映入眼帘——欣欣向荣新兴工业园区、繁忙的同三高速扩建工程、井然有序的村屯聚落、机车轰鸣的春耕现场、古色古香的双城高速收费站……终于凯旋了,我的古堡,我的家乡,我的亲人们,我的同志们,我们不辱使命,我们使命必达,我们助力家乡抗“疫”,决战决胜。

  10点50分,车队准时驶出双城收费站。只见警车开道,铁骑护航。行经路段,欢迎横幅随处飘扬,百余名交警整齐列阵,用庄严的敬礼,欢迎白衣战士们回家。千余名市民、志愿者自发的在街道两侧夹道欢迎,手中挥舞着红旗,向车上的援鄂队员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沿途的汽车停下,鸣笛向英雄们致敬。

  在区急救中心,聚集着翘首以待的同事、父母、爱人和孩子,以及自发的市民,手捧鲜花,眼含热泪,等待援鄂英雄的到来。

  “欢迎援鄂英雄回家”“幸而有你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凯旋归来”等标语璀璨夺目,表达着家乡亲人们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

  载着援鄂英雄车辆徐徐驶入急救中心新门诊楼前。当邹阳阳、高立娟、周云侠、姜丽、丁晓蕊、张浩、刘广新7位最美逆行者缓步走下车时,全场目光投向了他们,现场顿时沸腾起来,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展示着家乡亲人用最诚挚的心,表达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整座城市因他们的回归而绚丽多彩。急救中心的护士将鲜花送给援鄂英雄们,他们与家人同事热情拥抱,大家热泪盈眶。

  11时许,双城区援鄂医疗队队员返双欢迎仪式正式开始。

  区领导为援鄂医疗队成员颁发奖杯,援鄂医疗队成员邹阳阳发言,双城区青年代表邓妍慧宣读倡议书。

  刘志成在讲话中表示,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双城83万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欢迎我们的英雄完成了光荣的使命,凯旋而归。欢迎你们回家。

  他指出,此时此刻,当湖北和武汉疫情肆虐的时候,当党和人民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逆向出征,驰援奋战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区分院,在32个日日夜夜里,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参与治疗抢救了96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2位是危重症患者。截止你们返回家乡的时刻,已经有78位治愈出院,无一例死亡。应该说这是骄人的战绩,做为双城代表队,你们为家乡增了光,家乡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刘志成强调,武汉是全国疫区的核心,你们去的后湖区分院,又是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可以说你们的战场和舞台是最前沿的前沿,最前线的前线。你们是在距病毒最近的一个地方在战斗,是危险系数最高的地方。你们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舍小家为大家、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体现了党和人民有号召,有需要,我们就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赤胆忠心和使命担当,你们也用行动彰显了双城卫生战线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向7位勇士、7位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志成指出,战“疫”斗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收兵。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我们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攻坚阶段。

  刘志成希望,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要以7位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誓夺双城区防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双城百姓、大地安宁。

  最后,刘志成吟诵了电影《英雄儿女》(抗美援朝题材)插曲《英雄赞歌》献给在场的英雄们。

  徐鑫在主持时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冲锋在前,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把双城人的大勇、大爱播撒在荆楚大地,谱写了最美天使、双城英雄的壮丽凯歌。希望勇士们调养好身体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共同把美丽双城建设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欢迎仪式的所有领导为援鄂英雄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