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筹备今年的春耕生产,避免疫情耽误今年农民的收成。

  依安县新兴镇平胜村创业园棚室香瓜苗已经全部栽植入棚。据了解,这样的大棚共有5栋,2019年申请专项扶贫资金建成,新兴镇平胜村将5栋大棚租赁给当地5户农户种植香瓜,每栋大棚租金为2万元,平胜村将租金的80%用来带动贫困户增收。

图为农户朱井军家的棚室香瓜即将上市销售图为农户朱井军家的棚室香瓜即将上市销售

  走进棚室,记者看到在面积近一亩的棚室里,农户朱井军正在侍弄香瓜,他告诉记者,这个时期,温度和湿度对香瓜的生长非常重要,控制好温湿度,不仅香瓜长得快,味道也香甜。目前,棚室里栽种的香瓜已经有半个拳头大,长势喜人。朱井军介绍,自2020年2月5日起,租赁香瓜大棚的5户农户就已经预计了香瓜苗,每栋棚移植香瓜苗2000株,如果按照每斤10元计算,每栋棚总收入可达4万元,“五一”期间香瓜即可上市。

图为乡干部与农户朱井军探讨香瓜种植技术图为乡干部与农户朱井军探讨香瓜种植技术

  近年来,为了加快乡村经济振兴,新兴镇平胜村创业园棚室香瓜项目投入400多万元建设的200多栋大棚全部投入使用并已经对外发包,统一进行香瓜种植。为了消除农户顾虑,转变守旧思想,提高栽种技术,新兴镇专门从牡丹江聘请了技术员为农户免费辅导种植技术,指导市场销售。据了解,建成的200多栋大棚纯收益可达400多万元。 (陈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