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领导为四个项目开复工奠基依安县领导为四个项目开复工奠基

  雨生百谷催孟夏,欣欣向荣复工来。依安县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疫情防控策略前提下,继4月15日第一批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后,4月28日上午,依安万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福美低碳经济产业园等第二批预计总投资67.96亿元的8个新建续建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再次擂响了依安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战鼓。

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宣布奠基开始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宣布奠基开始

  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在依安万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综合项目现场宣布第二批8个新建续建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近年来,依安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生命线,聚焦打造工业强县目标,全力推进食品、陶瓷、节能环保“三大产业”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壮链,以誓要快速崛起、晋位赶超的信心决心,举全县之力优环境、筑诚信、抓招商、上项目、壮产业、兴园区,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依安,成为推动食品产业畜牧提速提质等“五大计划”和实现建设“中国鹅城”领跑全省鹅产业发展等“七大目标”的强劲引擎。

依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致辞依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致辞

  依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在依安万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综合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致辞时表示,此次集中开工复工建设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增添了新的发展动能。全县上下要为项目建设摇旗呐喊、擂鼓助威,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以招商推动、服务促动,奏响县域经济快速崛起、晋位赶超的最强音。

  依安万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京成表示,企业要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惠民工程,全力确保一期工程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收益,实现企业发展和依安振兴互促双赢。

依安县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依安县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据了解,万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综合项目,是由山东客商改造新建的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配送、饲料加工、洗消中心等项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屠宰加工生猪100万头,年加工饲料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000万元,安置450人就业。

  依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陆长生介绍:“依安县紧紧围绕全县畜牧提速提质等“五大计划”,聚焦”6542”畜牧业发展思路,以打造全产业链引进畜牧龙头企业,倾情提供全生命周期和随叫随到等”四到”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尽早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截止目前,2020年,依安县拟开工的18个产业项目已开工12个。此次新建续建的万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福美低碳经济产业园、全益食品深加工等8个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97亿元。(陈丹华 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