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需求,今年,海伦市森林资源保护中心开发森林生态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森林花海畅心游和峡谷人文休闲游,不断提升景区各项服务功能,使其真正成为城市的“后花园”。

  陈家店森林花海景区始建于2018年,因其媲美小型版的普罗旺斯,深受周边游客欢迎,可景区只能赏,吃、住、购、玩环节欠缺,为了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今年,海伦市森林资源保护中心进行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在森林花海景观打造上,完善了花卉种植品种,增加了赤芍、金银花等药用花卉种植,同时在景区内设计了各种印象雕塑,为有摄影爱好的游客增加取景点。紧扣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渴望回归自然,崇尚健康生活的心理,分别建设打造了森林人家饭庄、20栋1600平方米的民宿、240平方米的森海宾馆,让不同阶层、不同经历的人们在这里放下压力,体验浪漫,回归自然。

  “在布局和服务上总体兼顾民俗和林区特色,让游客在夜宿时体验林区枕中云气、床底松风的旷达适意,就餐时体验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林家的野趣,临池垂钓,下畦采摘,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陈家店林场厂长王瑞介绍道。

  目前,陈家店万亩红松林景区和森林花海景区,已成为海伦市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海伦百姓休闲旅游提供了休闲旅游场所,2019年,陈家店森林花海被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全国旅游美景推广地大赛评为“2019”最美花海称号。

  位于井家店的海伦大峡谷不仅承载了大自然的沧桑巨变,更孕育出了数以千计的奇石,2019年,三位中国古生物学专家经过认真考察,在大峡谷森林公园发现了一批罕见的白垩纪古生物化石。同时,由于井家店位于小兴安岭西麓,具有鲜明的兴安岭气候特征,冰雪资源可以和雪乡相媲美,为进一步开发大峡谷景区注入了新的动力、增添了新的活力。

  “我们将依托陈家店万亩红松林、花海、井家店神秘大峡谷、通肯河十里白桦林等丰厚资源优势,不断开发建设大峽谷风景旅游区,打造“桦林金风、幽谷花海、井家暮雪、龙滩泠月”具有海伦特色的“风花雪月”,让旅游成为海伦林区经济二次腾飞的新引擎。”海伦市森林资源保护中心副主任刘力信心满满。(王浩 马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