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汛期以来,松花江水位逐渐上涨。北大荒股份二九〇分公司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及时制订防汛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多措并举,防患未然,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二九〇蜿蜒河排水站承担着绥滨县、绥滨农场、二九〇农场两场一县的排水任务。连日来,受松花江上游来水量的增大和连续降雨的影响,蜿蜒河水位正逐渐升高。

  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水位在51.49米,距离警戒水位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每天也要对水位、还有气天气进行监测、记录,现已开启5个强排泵,一天能排水106万立方米。

  以此同时,这个分公司提早制定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办法,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做到汛情讯息及时掌握,应对举措迅速落实。在物资保障方面,这个分公司对2019年防汛抢险消耗的物资进行针对性补充,新购进彩条布1.5万平方米、铁线1吨、救生衣200件等防汛物资,为防大汛做好准备。

  下一步,二九〇分公司计划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和突发处置能,为遭遇大汛时能够有效应对提供保障。(张琳娜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