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月15日起,伊春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将启动第二阶段工作,由“本市游”拓展为“省内游”。在巩固第一阶段“本市游”成果的基础上,以“龙江人游伊春”为主题,出台优惠政策促进“省内游”消费,举办特色旅游活动招徕客源,再度拓展伊春市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产业升温。

  据悉,本阶段“龙江人游伊春”旅游活动启动,伊春市将以精准供给旅游产品为基本服务要求,坚持做大做强“五个游”业态,根据疫情过后旅游市场对于高品质健康游的新需求,丰富产品供给。精心谋划设计“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以活动促进宣传、丰富产品、营造氛围。计划举办龙广“龙江人游伊春”自驾体验游、“‘伊’起来伊春”森林狂欢节等22项活动,其中线上活动3项,线下活动19项,逐步激活省内游客源市场,拉动消费,促进伊春市旅游经济复苏。

  将推出主题旅游产品,借助伊春市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气候条件优势,把康养游、避暑游、自驾游、健身游作为产品供给的重点,推出“龙江人游伊春”夏季主题旅游产品。将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依托伊春市主要旅游廊道,以重点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研学基地、房车营地和乡村旅游点等为支撑,推出以九峰山养心谷、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等为核心的“森林呼吸健康随行”康养游;以“岭尚欲雪”民宿、汤旺河林居民宿、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为核心的“纵情森林心驰自然”避暑游;以五营汽车营地、汤旺河汽车营地为核心的“风中掠影林都野行”自驾游;以桃山悬羊峰景区、铁力透龙山、新青户外运动谷等为核心的“寄情山水畅享户外”健身游等自助游精品线路。

  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将组织专业文艺团体106人,按照演职人员的专业分组进驻全市各旅游景区,开展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丰富伊春市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员、旅游宣传员、文化传播员”的作用,体现“旅游强市,文旅先行”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更是福利多多,7月15日至7月31日,省内游客凭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伊春市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郭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