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按照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和市文广旅关于做好“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活动的有关要求,我院广大干部职工为助力全市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充分释放我市文化消费潜能,大型儿童剧《水果部落梦想+》将于8月14日至16日再次登陆哈尔滨大剧院进行复工后首演。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为确保演出绝对安全,我院对进入大剧院的全体演职人员逐一进行了核酸检测;观众实名持票入场,出示健康码和接受测温,实行“隔一坐一”的落座方式,观看演出全程佩戴口罩。

  《水果部落梦想+》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已经按照文化部要求完成40场演出验收工作,并入选2020年进京调演剧目。该剧构思新颖,立意独特,主题鲜明,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坚定方向,寓教于乐,具有艺术性和教育性。该剧选择水果和垃圾食品为主人公,寓意明显,剑指儿童食品安全,用具体而生动的舞台形象来讲述垃圾食品的危害,唤起人们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安全意识。

  该剧公演以来,在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关心和业务部门指导下,每场演出都取得了较好效果,社会反响强烈,得到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抗疫期间我们停工不停演,“五﹒一”、“六﹒一”等重要节点采取线上云演出的方式,让孩子们居家防疫期间也能享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人民网、新华网、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中省直和市属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值此复工后首演之际,诚挚邀请您届时莅临大剧院歌剧厅观看演出,具体时间是8月14日19点、15日14点进行两场公益演出;8月15日19点、8月16日14点进行两场商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