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上午9点,由黑龙江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鸡西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鸡西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黑龙江省《党风政风热线》走进鸡西”大型直播活动,在鸡西市融媒体发展中心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鸡西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洪涛,带领鸡西市33家政府职能部门、鸡西辖区内六区三县(市)的200多位嘉宾共同走进直播现场,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鸡西群众的高度关注,直播过程中,通过“极光新闻APP”和“党风政风热线”公众号在线收看观众突破25万人次,百姓所需、所急、所盼的一件件问题,也得到在场嘉宾的高度重视。节目一开始,暗访短片中展示出鸡西市滴道区金山村东山屯村民的水井被污染,投诉到环保部门三年时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鸡西市滴道区区长崔仕臣表示,区环保部门已经到涉事企业开展工作,洗煤厂污水处理设施目前也已经动工,在污水处理设施未能建成达标前坚决不允许企业复工,下一步将为居民引入自来水,彻底解决居民吃水问题。同时针对煤城鸡西发展中产生的生态环境问题,鸡西市政府副市长战明秀的表态斩钉截铁,他说“既要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还要保护好生态,保护好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

  在密山市,有一些小区的业主们购房多年,却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直播过程中,暗访短片反映出这一问题后,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重视,密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陶然承诺,由于开发商失联或涉法涉诉长期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的6个小区,将由市住建局代申请,“宁可将来政府当被告,也要先给老百姓办房照”的表态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运禄更是在现场承诺,密山所有未能办理的小区,在年底前全部办理完成。

  而对于鸡西三家燃气公司进驻鸡西后迟迟无法为百姓供应燃气,导致鸡西市鸡冠区、滴道区、梨树区和麻山区四个区域的大量群众,长达六年的时间里未能接通使用管道燃气的问题,鸡西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洪涛在现场,要求各家燃气公司必须履行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对百姓完成供气。如果不能按期完成,鸡西市政府将通过法律途径收回特许经营权;同时对于过去六年中,如有涉及不作为、乱作为,以及与不良企业一同坑害百姓的政府职能部门,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节目直播的两个半小时里,一个个暗访短片,反映出了鸡西百姓面对难题时的急迫心情;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详细解答,体现了各位嘉宾对解决群众诉求的决心;评论员精准的分析与点评,为鸡西市政府更好提升行政效能与服务能力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而节目接近尾声时,本次活动的带队嘉宾——鸡西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洪涛铿锵有力的表态:“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组织措施,启动问责程序。我会建议市委,将今天反应的所有问题移交市纪委监委,从事情的表面上挖掘制度层面、执行层面、干部层面、纪律层面的问题,给我们热心关注的群众,给省委省政府一个很好的交代!”更是给整期节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2020年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走进地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本次主题活动不仅搭建起当地百姓与政府、各职能部门间更加有效的沟通桥梁,同时也推动鸡西市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落实,通过网络投票,广大群众对于整场活动中鸡西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所辖区、县(市)嘉宾解答的满意度为93.11%。10月30日,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将继续走进伊春,精彩仍将继续,欢迎您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