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大力支持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消除语言障碍,进一步促进定点帮扶地区普通话能力提升及应用文字达到基本规范要求,9月24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组织志愿团队前往该校定点帮扶地——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开展“普及普通话,助力战脱贫”普通话推广扶贫工作。

哈尔滨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为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中心学校教师赠送普通话相关书籍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供图哈尔滨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为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中心学校教师赠送普通话相关书籍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供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为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中心学校教师赠送了普通话相关书籍共120本,并举办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专题讲座。本次普通话扶贫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教师讲好普通话的意识,提高了乡村教师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质,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进一步密切了高校与乡村、教育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联系,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推广普通话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专题讲座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供图专题讲座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供图

  此次活动受到大庆市杜蒙县一心乡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推广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今后哈尔滨师范大学将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文化和教育帮扶,为黑龙江省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提供援助。(李冰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