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大兴安岭地区法医检验鉴定能力,加强我区公安法医专业化、规范化建设,11月17日至19日“2020年度大兴安岭地区法医工作会议”在塔河县公安局召开。此次会议由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执法勤务机构科长刘玉春主持,特邀黑龙江省技术总队副总队长张书韬主任法医师进行授课,各市、县、区、林业公安局法医共13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者参观了塔河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新建成的办公区、实验室等,听取了塔河县技术大队2020年法医工作汇报,并对塔河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2020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在破获26年前的命案积案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会议重点突出,以近几年来本省典型案件做了具体分析,并强调要规范操作、科学分析、表述准确,确保鉴定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会议后,参训法医和培训讲师现场互动交流,深入探讨,解疑答惑,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近年来,塔河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本着“应勘必勘、应提必提、应比必比、应录必录”的原则,努力提高现场勘查水平,确保为每一起刑事案件的诉讼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不断寻找突破,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更好的为侦查破案、打击犯罪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塔河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