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阿城区迎来大风降雪天气,为严格贯彻落实阿城区委、区政府及市局党委部署要求,阿城区公安局党组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阿城区副区长、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雪楠一线指挥,各党组成员下沉一线岗位。交警大队全员上路疏导交通;巡警、巡逻辅警大队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和重点部位值守;治安大队、19个辖区派出所严格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22号公告部署,迅速行动、昼夜奋战,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22号公告要求的260余家行业场所全部关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

  交警大队全员以雪为令,切实加强对重点路段、关键节点、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增加警力投放,增设警告标示,逐车安全检查,线上、线下发布预警信息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客运车辆、企业物流、涉疫运输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因道路积雪、结冰和能见度降低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大队同时还加大对大货车超载超限、酒驾等违法行为检查、打击力度,全力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治安大队、19个辖区派出所全员参战,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疾控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22号公告部署要求,不间断开展对辖区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公告中要求的260余家行业场所,第一时间全部关停。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各派出所值班备勤警力还深入各自辖区街道、社区、村屯、老旧居民小区,农村种养殖大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示街道、社区,物业人员及时排查、消除因降雪引发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巡警、巡逻辅警大队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力度,全面强化重点区域、部位执勤守护。同时根据降雪天气的实际影响,增设巡逻路线,增加巡逻频次,有效提高见警率、见车率,最大限度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阿城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