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当过,克山县仁发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就组织社员开始对大型农机具进行集中检修,正在检修的合作社社员李文革告诉记者,他们过去用小四轮种黄豆,每亩能产一百八到二百斤,自从加入合作社之后,现在用大型机械种黄豆,每亩能产三百八到四百斤,真正体会到小四轮与大型机具作业的差别。

  合作社多年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生产负责人刘双义总是把“好的政策带来好的收入”挂在嘴边。据悉,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于2009年正式成立,2010年由于租赁的土地不能连片种植,大机械没能发挥作用,只靠代耕收入100万元,当年没能分红。2011年初,时任省农委主任的王忠林建议合作社引导农民带地入社,真正成为农民自己的合作社,当年合作社出台了“七条承诺”,307户农民带地加入合作社,土地经营面积达到了1.5万亩,实现了大规模、大农机、大科技、大水利。

  通过管理科学化、分配合理化,如今合作社拥有各类农机具132台套,机械总动力达到4860千瓦时,土地经营面积由过去的100亩增加到如今的5万多亩,辐射面积10万多亩,已经成为全国现代化农业的标杆。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实现农业再丰收,克山县深入推进备春耕生产工作,通过“五个先行”抢抓备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截止目前,全县已检修各类农机0.67万台套,确保3月中旬前全县春耕生产所需的3.48万套各类农机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修,保障春整地和春播的顺利开展。(冯乐行 王超)

  来源:克山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