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来早,营商正当时。2月20日上午,鸡东县成功举办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总投资14.5亿元的三个项目成功签约,喜获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为鸡东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分别为黑龙江省百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的5万吨苯二酚和中间体及6万吨PEN、PTT项目;润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00吨CCP、165吨硫噻唑及副产563吨氯化钠、325吨甲醇、165吨氯硫铵项目;民喜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000吨(PAM)、5000吨油田助剂、400吨胺类副产品、O-甲基异脲制备胍衍生物中间体项目。

  近年来,鸡东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上项目活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新动能。特别是今年,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工业经济强县”目标,着力推进产业项目提档升级,拓宽经济转型发展路径,三个项目的成功签约就是向此目标迈进的最好力证。

  鸡东县委、县政府领导在签约仪式上郑重承诺:一是全力厚商。鸡东县委、县政府定将厚待企业,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态度,一个力度,党政同心、形成合力、组成专班,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努力让鸡东成为企业创业的乐土、聚财的宝地。二是全力优商。鸡东县做的承诺、给的政策,将丝毫不差地及时兑现、完美兑现,还将为企业创设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条件,只要企业有要求,党政就会有行动,只要企业能想到,就会尽力去做到,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企业干,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优的环境,把鸡东速度、鸡东温度、鸡东力度体现在真心服务企业上,努力形成“春风又度山海关、投资直奔鸡东县”的良好氛围。三是全力安商。鸡东县将在各种要素上提供优先的保障,企业需要人才我们帮助“引”,企业需要工人我们帮助“招”,企业需要资金我们帮助“筹”,让企业以鸡东为家,安心经营,大显身手,快速发展。鸡东县委、县政府希望企业家们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利用广阔人脉和资源优势,帮助宣传鸡东的好环境、好政策、好声音,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到鸡东投资兴业,在鸡东踏实的创业、安心的发展。

  圆满完成签约后,黑龙江省百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明泉高兴地对记者说:“鸡东县招商引资的好政策,成立‘专班’保驾、‘保姆’式贴心服务的好措施,使我们感觉到在鸡东县这块热土上投资办企业,安心、放心、暖心,我们百纵公司将和鸡东全县人民一道,为鸡东县的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做贡献。”

  据了解,集中签约的三个项目将全部落户于鸡东经济开发区的化工产业园,并将于近期开工。(朱兴明 记者王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