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夜,亚布力又降瑞雪,一瞬间,让龙江雪上健儿的运动激情迅速“升温”。也为从25日起陆续开赛的高山、单板、越野、自由式四个雪上项目冠军赛铺就一幅北国风光的绝美画卷。

  25日,2020-2021年度黑龙江省越野滑雪冠军赛、高山滑雪冠军赛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同步开赛。在首个比赛日,共有249名运动员在各场地角逐。

  高山巍峨,白雪铺就的赛道宛如一张看不到边际的白色绒毯。雪道上,身穿各色滑雪服的选手脚踩雪板、压低身体,奋力摆臂,如一道道离弦之矢飞速冲下赛道,在身后扬起阵阵雪雾,一条条滑雪板的印迹如藤蔓一般自起点向下蜿蜒。

  COOL!飞速疾驰、翻腾旋转,身着色彩艳丽滑雪服的选手们既比的是技巧,又赛的是创意。白雪映衬下,炫酷的装备,动作灵活多变,看上去既惊险刺激,又赏心悦目。

  在滑雪的所有项目中,有着“雪上田径”之称的越野滑雪是历史最悠久的项目,它比拼的可是耐力和韧劲。在起点,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或许,只有他们才能听到的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还有满场观众的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当远远把对手落在身后,像旋风一样刮过终点时,那股兴奋劲儿,使整条赛道都会沸腾。

  比赛持续5天,26日自由式滑雪也将开赛。每天都有别样精彩,关注《龙江体育》,小编带您看比赛现场!

 竞赛日程竞赛日程
未来几日天气预报未来几日天气预报

  摄影:陶钢

  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