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以“心向党 强体魄”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城投”杯首届鹤城风筝大赛在齐齐哈尔会展中心西侧举行,来自全市4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及健身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选手们放线、奔跑、牵引一系列娴熟的操作下,各异造型的风筝乘风而起,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轻柔地随风飘舞在空中,身姿摇曳,上下翻飞。这其中,有来自昂昂溪区91岁老人耗时3年制作的巨型龙头风筝,有20余面国旗拼接而成的串类风筝,更有诸多匠心制作而成的小型风筝……呈现出一片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壮丽景象,也标志着“心向党 强体魄”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据了解,齐齐哈尔全民健身系列活动4月份正式启动,持续到12月份截止。期间,将开展体育舞蹈、传统武术、健身气功、健身操(舞)、广播体操、曳步舞、徒步、长跑、登山、风筝、自行车、轮滑、门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篮球、足球、排球、趣味运动会、亲子运动会以及普及广、开展好的特色项目等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