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引才工作“走出去”“引进来”的部署要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力支持配合下,5月6日,市委书记赵万山线上走进东北林业大学,通过东林校园门户网站宣讲推介伊春自然禀赋优势、长远发展优势、林业产业优势和人才政策优势,诚邀东北林业大学应届毕业生了解伊春、走进伊春,携手共建“森林里的家”。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在线上发表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官方网站活动专栏) (东北林业大学官方网站活动专栏)

  赵万山说,伊春与东北林业大学都姓“林”。市校之间在森林资源保护、林下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密切,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促进了市校共赢、共同发展。林区体制机制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深刻变革;确立了“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森林生态旅游、森林食品、林都北药、绿色矿山等产业提档升级、多元发展,哈伊高铁开工建设,林都机场改扩建基本完成,汤伊公路建成通车,立体化交通网络加快构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两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奋力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赵万山作主旨宣讲) (市委书记赵万山作主旨宣讲)

  赵万山说,伊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建设“六个强省”,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美好蓝图,转型发展中的伊春,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真诚欢迎大家走进绿色伊春、扎根创业伊春、筑梦奋进伊春,与伊春人民一道投身现代化新伊春建设生动实践,在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致辞)

  张志坤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对伊春市委市政府到东林开展线上宣传推介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张志坤表示,伊春市线上推介活动和有关人才引进的优待政策,必将为广大东林学子了解伊春、扎根伊春、筑梦伊春提供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东林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伊春去,为伊春市重点国有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做出东林人的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校内宣传) (东北林业大学校内宣传)

  为强化宣讲推介效果,活动期间同步开展了线上宣传推介、线上专场招聘和签订合作协议等活动,推动东北林业大学科研平台向伊春延伸,人才资源向伊春流动,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市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