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获悉,由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冰球运动协会发起的首届北方地区青少年冰球联赛,将于15日在“冰球之城”重磅开赛。这是全国首个在城市间开展的青少年冰球联赛,集结了齐齐哈尔、哈尔滨、北京、长春四座北方城市的8支队伍、240余名运动员,共同展开激烈角逐。

“冰球之城”齐齐哈尔。“冰球之城”齐齐哈尔。

  本次冰球联赛赛季跨度5个月,采取分站赛模式,5月中旬在齐齐哈尔开幕后,将分三个阶段(四站)进行。前两阶段为小组循环积分赛,将在北京(主场设在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各进行一站,第三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将在齐齐哈尔市进行,最终诞生首届总冠军。

齐齐哈尔市U14冰球队。齐齐哈尔市U14冰球队。
 哈尔滨市U12冰球队。 哈尔滨市U12冰球队。

  比赛设置U12、U14两个参赛组别,四座城市分别派出2支队伍,共8支队伍进行近百场比拼,首届总冠军将颁发奖杯,全部参赛球员均将获得比赛证书。

  本项赛事是齐齐哈尔市继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后创办的又一项重要赛事,将作为长期特色赛事谋划发展,旨在打造国内最高质量青少年冰球品牌赛事,随着赛事知名度不断攀升,将陆续拓宽赛事组别(增设U10组别)、参赛城市、品牌文化、赛事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持续助力。

  来源: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