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2022年黑龙江省“世界雪日”活动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省内的100名青少年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活动,黑龙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玉生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仪式后,50名青少年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滑雪教学、雪地足球、雪地冰球、雪圈接力、雪地拔河比赛、雪地保龄球等适合少年儿童的冰雪体育活动。

  在这些青少年中,12岁的王蕾是为数不多有滑雪基础的孩子,因此在滑雪训练中,王蕾显得驾轻就熟,“我滑雪有两年了,每年寒假都来亚布力滑雪,我喜欢在雪道上飞驰而下的感觉,今天通过参加世界雪日活动再次来这里滑雪,又开心又兴奋,滑雪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亲近大自然,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我觉得东北孩子就应该学会滑雪。”

  与王蕾相比,第一次滑雪的刘嘉仪则摔了不少跟头,“我还没有学会‘刹车’,所以每次滑倒最后都坐到地上,摔了几次后,我想放弃了,但是老师鼓励我要勇敢坚强,于是我又站了起来,走向更高的起点。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到滑雪不仅锻炼身体,也锻炼意志品质,让我面对困难更加坚强,不轻言放弃,这种顽强不屈的体育精神也会传递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刘嘉仪说。

  “世界雪日”以“带孩子们进入雪世界”为主题,最初于2009年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旨在向全世界4到14岁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去年12月启动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正在全国火热进行,将贯穿整个北京冬奥会到4月结束。目前,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在此期间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世界雪日”活动,既是“带孩子们进入雪世界”,教育少年儿童珍爱环境,为孩子及家人提供一个探索、享受、体验“雪”文化的机会,也是助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唤起青少年参与雪上运动热情的重要活动。同时激发起全民喜迎冬奥的热情,营造“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