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上午,铁力市在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招商之冬”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参观、恰谈和发布会等形式,向省内外企业家推介铁力市的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充分展示铁力市招商引资的优质营商环境和资源优势。

  在参观展区环节,与会嘉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铁力市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现有企业规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伊春市副市长肖爽在推介会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招商推介会让更多的有识之士走进铁力、了解铁力、爱上铁力,来铁力投资兴业、共襄盛举。

  在推介会现场,市委书记陈岩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参加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铁力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在招商推介环节,铁力市详细介绍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和重点招商项目。铁力市位于黑龙江省中心部位,行政区划面积3776平方公里,辖5镇3乡71个行政村,总人口28.6万人。这里森林密布、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中药材、矿产、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富集,素有小兴安岭“绿色宝库”之称。水稻产业、玉米产业、大豆产业、木耳产业、生猪产业、康养旅游产业、中医药产业、钼产业、木制品加工产业及电商产业都已初具规模。辖区内有铁力经济开发区、双丰产业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已有葵花药业、金新农、新希望六和喜人药业、九河泉米业等集团公司入驻。这里区位优势明显,是龙江腹地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哈佳铁路贯穿全境,鹤哈高速等多条公路从境内通过,哈伊高速铁路也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24年即可实现通车,届时铁力将被纳入哈尔滨2小时生活圈,极大方便了与外界的往来。

  在随后的品牌发布会环节,“铁力森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亮相,“森宝”和“鲜灵儿”两个品牌卡通形象引得现场来宾纷纷拍照,特邀嘉宾共同点亮启动屏幕,来自铁力市本土的10家企业首批获得了产品授权书及诚信单位奖牌。这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投用将对铁力市农业产业振兴、产业扶贫和产业兴旺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直关注家乡铁力发展的乡贤和商会代表还通过线上祝贺的方式发来助力视频,为家乡招商站台。

  茂名作为铁力市的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入。推介会上,市长吕晓光与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区长吕国记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畅叙两年来深入对口合作的收获与感悟,并表示要携手前行,深挖合作潜能,不断开创铁力市与茂南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深耕建立两城友好交往关系,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铁力市通过线上和线下签约的方式,共与广东金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万里利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道王影视有限公司、北京龙源盛达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农创集团、黑龙江广联通信管廊开发有限公司、伊春松风食品有限公司、濉溪县晨曦豆制品加工公司等企业达成重点合作签约项目10个,协议投资总额达二百亿零六千万元人民币,购销合同二点五亿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招商升级、服务提速,实现总量、体量、质量上的新突破,掀起冬季招商引资工作热潮,铁力市紧紧围绕4+2+N产业体系,明晰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发展方向,并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招商之冬”活动。通过前期启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由全市11个产业链工作组牵头、9个专班,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拟招商目标地区和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招商,千方百计推动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投资,促进招商成果尽快转化。力争通过“招商之冬”活动谋划储备一批、洽谈跟踪一批、签约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与好项目,为2022年招商工作打好基础,让“招商之冬”变成“项目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