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2022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在哈尔滨市八区体育场落幕。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争夺,最终,绥化队夺得男子甲组冠军,齐齐哈尔队和大庆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哈尔滨队夺得男子乙组冠军,七台河队和齐齐哈尔队分获亚军和季军;齐齐哈尔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绥化队和大庆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哈尔滨队、大庆队、绥化队分获女子乙组冠亚季军。

  赛后被评为男子甲组最佳教练员的绥化队教练赵浩翔说:“这次能拿到冠军很不容易,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实力很强。我们和哈尔滨队的比赛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而和齐齐哈尔队是通过点球大战取胜的。还有就是我们队这次是以新人为主,绝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参加省锦标赛,但是他们顽强的作风和执行技战术的能力让我很欣慰、很满意。”

  荣膺男子甲组最佳球员的赵信磊是绥化队的队长,他表示队伍里的新队员很多,作为一名老队员和队长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更要稳住,要给大家更多鼓励和信心,团结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男子甲组冠军 绥化队男子甲组冠军 绥化队
女子甲组冠军 齐齐哈尔队女子甲组冠军 齐齐哈尔队

  齐齐哈尔队的队长开妍在女子甲组最后一场对阵绥化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最终帮助球队夺得冠军。赛后她也被评为最佳球员。从两年前的球队新人到如今的场上队长,开妍在这两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我觉得自己这两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比赛心态越来越成熟了,尤其是当上队长以后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哪怕是落后了,也要通过积极拼抢和跑动来带动起全队的士气,带领球队争取胜利。”

  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