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牡高铁阿城北站是一座崭新的建筑,这座现代化的高铁站挺拔地屹立在广阔的稻田中央,在阿城北站派出所门前,父亲和儿子肩并着肩,目光炯炯、面色红亮。

  “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看了吗?”父亲问儿子,“所里组织大家集体收看的,”儿子回答说。“有什么感想?”父亲继续问,“自豪、骄傲、振奋、充满力量!”儿子回答得很干脆,父亲露出微笑。父子俩就这样并肩站着,看着眼前即将收获的稻田和天边美丽的晚霞,两身藏蓝色制服显得二人格外挺拔。父子俩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这样站在一起,这样正式地拍一张照片了。

  父亲叫范日宏,今年48岁,25年党龄,现任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情指中心主任,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儿子叫范一博,今年25岁,3年党龄,现任哈尔滨铁路局公安处阿城北站派出所民警,去年从郑州铁路警察学院毕业,刚刚入列一年。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们父子俩分别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九月以来就没见过面。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这天下午,范日宏陪同赵岩副局长一起来到北站派出所沟通协调警种联动勤务时,大家专门安排了他们父子这次难得的见面,并为他们拍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

  今年春天,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警务改革,原有的110指挥调度平台升级打造为情指勤舆一体化的指挥调度系统。正值改革关键时期,区局党组把这副重担交到了范日宏的肩头。刚从任务繁重的基层派出所所长升任巡警大队政委的范日宏还没调整过来,但警令如山,他二话没说就又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为了尽快完成系统建设,范日宏几乎吃住在单位,连续奋战一百天,在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局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整合资源、优化机制、调试设施、培训人员,区局初步实现了110指挥中心向情指勤舆一体化指挥调度的职能转变,打造完成了科技含量大幅提升的现代化指挥调度系统,真正把情指中心打造成为全局警务工作的中枢大脑, 让区局警务工作步入了崭新的时代。

  范日宏说:“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党的二十大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时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执着前行,勇毅担当,为冰城公安事业发展,为家乡经济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来源:阿城区公安局 审稿:姜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