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在道里区工农大街14中学校园附近,环卫工人和机械对校园周边区域进行深度清扫保洁作业。哈市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为给全市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即日起,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在全市校园周边区域展开环境卫生强化保洁,全面提升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质量。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周边区域环卫保洁强化作业主要是通过精细化作业管理,加大校园周边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力度同时对冰雪进行加细清理作业。为此,开学季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将集中人员、调动车辆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尤其对校园周边残冰污雪进一步加细清理,确保广大师生及市民群众正常出行和交通安全。

  这位负责人介绍,除了对学校周边正常清扫保洁外,还将实行“伴随式”保洁,增加保洁频次,加大捡拾力度,落实专人专段,确保重点部位保洁不留死角,保证校园周边街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针对校园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环卫车辆、人员,重点增加校园周边及重点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