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由省民政厅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合力打造的我省首个养老产业云服务平台“老爸老妈网”正式上线运营。

省民政厅长蔡炳华致辞省民政厅长蔡炳华致辞

  该网上服务平台与我省养老产业相结合,将老年人关心的多方面服务需求融为一体,实现养老产业的一站式服务,为我省乃至国内外的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养生保健、旅游等全方位便利服务,让老年人养在龙江,乐在龙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袁晓光致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袁晓光致辞

  “老爸老妈网”界面简洁、美观、易用,服务内容丰富,囊括了颐养机构查询、绿色食品交易、福祉用品交易、寻医问诊在线对接、旅游资源发布、护工需求发布等多种功能,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极致体验。该平台将实现我省养老机构的信息化管理,提升我省养老机构的服务标准化水平,形成智能管理、动态更新、共享整合的老年服务档案管理机制,为养老服务线上、线下有效对接和老年人生活照料、健康医疗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养老产业行政信息和政务数据资源与新闻媒体传播主渠道的深度融合,促进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与养老、医疗和旅游企业签约与养老、医疗和旅游企业签约

  “老爸老妈网”目前已收纳养老、医疗和旅游企业四百余家,绿色食品和养老产品生产企业近百家,产品种类逾千种;与超过五百家企业签订了线上线下合作协议;并正在与省内外更多的养老、健康、旅游等机构、协会建立起合作关系。

  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加快互联网与养老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对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培育养老新兴业态和增加老年产品、养老服务市场供给和高效配置,推进养老服务、老年医疗、老年旅游以及绿色食品、老年产品开发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老爸老妈网”上线运营“老爸老妈网”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