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继海林市王炳根、唐庆杰家庭,周彩玲、吴树望2个家庭入选牡丹江“好人之城•最美家庭”后再传喜报,由海林市妇联推荐的吕文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据了解,吕文敏家住海林市新兴社区,丈夫韩明亮因救人落下一身疾病,妻子吕文敏照顾重病的丈夫8年,无怨无悔。由于丈夫韩明亮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拮据的日子使她精疲力竭,强自支撑着。虽然生活困顿,但吕文敏始终如一,对韩明亮体贴,对婆婆孝顺,对女儿尽责,从无怨言,使韩明亮的精神状态也由极度消沉转变为平和快乐。吕文敏和丈夫患难恩爱,互相搀扶的事迹感动着许多人,成了许多家庭的榜样。因此,吕文敏家庭被评为2015年黑龙江省“龙江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更是在2016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最美家庭”对海林市的所有家庭来说,是榜样、是楷模、是促进、是激励。把“最美家庭”的宣传活动常态化、深入化,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海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