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林市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兴国指出,干部工作始终是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实施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工程,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治吏,壮大干部队伍,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牡丹江市委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工程的必然要求;是着眼于海林的发展实际和干部队伍实际,建立一支能够协助市委推进“幸福海林”建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李兴国要求,要信念坚定,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四个服从”,做政治可靠的好干部;要牢记宗旨,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在品格上取信群众,做服务群众的好干部;要崇尚实干,反对“为官不为”的思想,养成狠抓落实的作风,克服心浮气躁的心态,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责任心强,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能力,有担当的意志,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严守法纪,有规矩意识、反思意识、警醒意识、自省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据了解,此次培训确定了390名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分四个批次,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社会调研、实践锻炼等方式,并邀请市领导及专家教授讲授。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阅历,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海林市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工程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