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西餐文化节暨第三届哈尔滨西餐美食节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道里区中央大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西餐文化,追求时尚生活”,哈尔滨将打造中国“西餐之都”的品牌形象。目前,已有4个国家的10个省市的50余家西餐企业参加活动,近100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西餐比赛。

  据了解,活动包括西餐美食文化展示、中国休闲餐饮高峰论坛、中国西餐优质食材品鉴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西餐比赛等项目。在设置西餐文化展示的同时,还设有西餐的烹饪比赛和食品、食材经营企业的对接,以及西餐摄影大赛。

  此次活动还将举行五百人盛装大型巡游活动,参加人员有俄罗斯演艺人员、国际名模、中央大街老街乐队、老爷车花车对队、全国知名西餐企业方队、全国知名西餐大厨身着特色厨师盛装、手举各种西餐菜模、特色菜品照片、宣传标语,展示西餐企业饮食文化。活动期间,将邀请国际西餐大师在开幕式舞台上进行绝活展示,在中央大街上举办一场西餐盛宴。

  西餐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在烹饪界处于核心和主导地位,是世界烹饪艺术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我市西餐文化的发展是伴随着中东铁路的建设而发展的,早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哈尔滨市的西餐馆已有400多家。包括俄式、德式、意式、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美式等。目前,西餐已成为哈市旅游居民消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西餐文化节能够有力促进西餐业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互联网化发展,推动西餐业好食材、好技术、好菜品、好模式的交流,提高西餐业的创新能力和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