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河镇新发村农村淘宝服务站,是延寿县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基地,建筑面积130平方米,分为服务区、仓储区和展示区。该服务站自2015年11月开始运营以来,总交易金额20多万元,交易单量3000多份。

延寿县农村淘宝合伙人傅广杰延寿县农村淘宝合伙人傅广杰

  该服务站自运营以来,以服务村民、发展本村经济为己任,依托网络平台和快捷物流优势。一方面,为本村农民群众开展代购服务,降代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消费成本,让村民和市民一样从网络上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和服务,让本村农民群众得到实惠和方便。另一方面,通过网店店,开展本地农特产品营销业务,产品涉及县内企业生产的煎饼、豆粉等地方特色产品,合作社生产的大米、葡萄、树梅等有机农产品,以及村民自产的木耳、蜂蜜等绿色土特产品,不仅开拓了本地产品市场,也取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服务仅网络营销交易额近10万元。

  该服务站在开展电子商务工作中,积极致力开展电商扶贫,通过网络平台优势,主动帮助本村贫困户通过网络销售自产的玉米、木耳、干果等农副产品6万多元,增加收入5000多元。在该服务站的组织和带动下,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