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延寿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强县”战略的总体部署,主动适应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要求,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把握机遇,借势发展,将旅游产业置于国家、省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中综合考虑,并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中轴产业来抓。依托县内资源优势、文化底蕴和历史人文特点,着力打造了“绿色家园、养生延寿”特色养生文化旅游品牌,提出了打造“养生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目标,全县旅游产业呈现亮点纷呈、加快发展的强劲态势。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

  延寿县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国家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县和有机产业化示范基地县,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亚麻纺织历史名城”荣誉称号的县城,也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0年,围绕打造“绿色家园、养生延寿”旅游品牌,深度挖掘养生文化内涵,集中建设精品旅游线路,综合开发配套设施,成功举办了“中国·延寿首届养生文化旅游节”,延寿旅游产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13年,县委、县政府进一步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纳入全县“三大特色产业”之中。

  随着延寿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逐步健全和完善。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实施了长寿山石林石海、长寿湖、长寿村、蚂蜒河国家湿地公园、欣悦山庄、长寿山庄等一批景区景点建设项目,打造了“游长寿湖、体验天下第一寿”、“登延寿石林、赏天下奇观”等一批特色鲜明、设施配套、功能完备的旅游精品线路。本着彰显养生文化、突出延寿特色的基本定位,开发出了工艺品、农产品、山产品、亚麻制品等16个系列260多个品种的旅游商品,并建立了诚信、规范、高效的文化旅游商品营销体系,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休闲购物环境。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延寿县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省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为契机,以特色养生文化为主线,以打造“养生旅游名城”为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完善产业体系,培育龙头项目,开发旅游商品,推出精品线路,强化旅游招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原则,实现“旅游规划高起点、项目建设高品位、宣传促销高形象、行业管理高水平”,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把我县旅游业建设成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实现旅游产业全域性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