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韩兆导演、潘长江主演的电视剧《双喜盈门》主创人员在刚刚开业的东宁碧水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欢聚一堂,举行电视剧开机仪式。现场歌声优美,舞步翩翩,欢声笑语一片,主演潘长江也登上舞台向家乡人热情问好,赢得满堂喝彩。

  电视剧《双喜盈门》共40集,题材为新农村轻喜剧,由著名演员、编剧韩兆亲执导筒,潘长江、肖光奕、徐熙颜、张大静、关小平、于根艺、温丽琴、曹随风、郭金杰、陈嘉男、郜妍妍、金小优等诸多影视明星联袂出演,拍摄周期为90天。拍摄地东宁,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自然环境良好,气候温和湿润,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韩兆和潘长江之前合作的影视剧作品《斗地主》《男媒婆》《大年初一立春》等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并赢得广大观众的肯定和赞许。另外,在群英荟萃的《欢乐喜剧人》栏目的舞台上,他们凭借小品《洗脚》一举夺得补位赛冠军,此番这对老搭档再次合作,必将绽放更加绚烂的喜剧之花,绝对值得广大观众期待。

  开机仪式当天恰逢东宁碧水湾度假区水上乐园开园,开机、开园同时进行,契合电视剧主题“双喜盈门”。水上乐园设置了大型的人工造浪池,人工造浪达3米,置身其中,犹如置身汪洋大海;孩子们在充满童趣的儿童戏水乐园里尽情撒欢玩耍,拥抱美好童年;中型水寨、章鱼滑梯、冲天回旋、三彩滑梯等娱乐设施,让游人体验那份快乐,享受那份自由。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碧水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由东宁市瑞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前不久刚刚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市场前景得到国家旅游局的肯定。度假区位于东宁市新城沟水库,目前开园的水上乐园只是其中一个部分。景区立足原生态园林和绿色环保水库资源,对水库进行保护性开发,将人文景观与天然山水融为一体,打造国际生态养老院和休闲度假区。景区规划用地面积13.5万㎡,总体划分为综合服务区、养老度假区和水上游乐区,拟建成集健康理疗、生态养老、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自驾游营地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

  据了解,潘长江是土生土长的东宁人,2007年在东宁拍摄了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播出后,观众被剧中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反响热烈。时隔多年,潘长江再次把《双喜盈门》剧组引荐到东宁来,不仅因为他本人有着浓厚家乡情怀,更是因为东宁山青水秀,鸟语花香,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得到了剧组和广大观众的青睐。潘长江对记者说:“回到东宁拍戏不容易,剧组得到了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一定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齐心协力创作出一部富有时代感染力的精品献给全国观众,回报家乡,让该剧成为东宁市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