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拥抱动漫,放飞理想”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简称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该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传媒大学和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

  据悉,本届动漫周将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人才参与,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呈现国际范、专业范、引领范和创新范4个特色。期间,哈尔滨市将举办第七届冰娃杯(小白杨奖)百万青少年秀动漫大赛、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中国(哈尔滨)第十一届国际标准 舞(体育舞蹈)公开赛、哈尔滨透笼国际商品城动漫玩具及动漫家居展、第十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博览会、“十年筑梦,创新起航”全国动漫教育高端讲 堂、动漫文化产业投融资论坛、动漫经济与培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成果推介会、哈尔滨市青少年动漫“手拉手”夏令营、2016哈尔滨动漫职工技能竞赛等主题活动。

  本次动漫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动漫产业与国际间的交流,并为中国未来培养更多的动漫人才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