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热舞机器人热舞
3D打印机3D打印机
无人机无人机
机器人机器人

  开展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实践,也是黑龙江省科协正在着力创建和打造的一个崭新品牌。多年来,黑龙江省科协作为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为提高我省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开展了青少年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活动、中学生英才计划、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展等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地)的831支参赛队伍共1260名学生参赛,其中省内高校组成20支参赛队,共分17个竞赛单元,每个单元有不同主题,选手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参赛项目。此外,本次大赛由新浪黑龙江、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等多家省内主流媒体参与报道,依托科普信息化形式,利用新媒体传播资源提升了比赛的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科技传播和科学普及氛围。

  2016年黑龙江省“哈尔滨银行杯”智能机器人竞赛是一次友谊与团结之赛、和谐与奋进之赛、学习与创新之赛。小选手们在竞赛中相互学习,互相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以此为起点,将在更广阔的科技领域里学习、探索、创新;在今后的成长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老师们也将以此次竟赛为契机,切实把校外科技活动与校内科学教育有机融合,在实践中体验科技的快乐,不断探寻科学的奥秘,追求科学的梦想,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努力培养中小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的新一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