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彰显龙江作为对俄及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地位和作用,以文化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和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中俄名家经典歌曲交响音乐会”将于2017年1月19日在哈尔滨音乐厅(群力)盛大开唱,届时中俄顶尖艺术家将纷纷亮相,为龙江乐迷带来一场经典歌曲的高雅艺术盛宴。

  本次音乐会旨在重拾经典、演绎经典、诠释经典。体现中俄对话、大师领衔、经典重现、龙江元素和新春气氛五大亮点。邀请中俄两国顶级歌唱家联袂演出,并选取最具代表性和时代影响力的经典歌曲作为演出曲目。采取中俄音乐家融合演出、交互演出等多种形式,实现两种文化精神、文化体系、文化元素在音乐舞台上的竞相绽放。

  在出场艺术家上,音乐会邀请到了中俄两国顶级音乐家联袂演出,俄方演出队伍是俄罗斯最具悠久历史的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功勋艺术家和白俄罗斯好声音乐团,中方演出队伍将由“中国当代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华伦、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领衔,音乐家队伍中还有龙江本土艺术团体的优秀代表,确保本场音乐会的高水平、高层次。

  在音乐地域特色上,本场音乐会将充分考虑龙江作为对俄开放桥头堡的重要地位,以及对俄文化交流的特殊性,充分体现龙江音乐元素,展示龙江音乐实力。本次音乐会,邀请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省歌舞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曲冬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哈尔滨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王冬梅等省内著名歌唱家,组成强大的本土演出阵容。本场音乐会的指挥由著名华裔音乐指挥家、莫斯科国际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焦飞虎担任,作为百年音乐之都哈尔滨的象征之一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也将担纲本场音乐会的交响乐团,为本场音乐会奉献精彩演绎。

  据悉,由于本场音乐会适逢中国农历新年前夕,音乐会整体还将融入大量春节元素、春节气氛,在曲目选择、演绎形式、舞美设计,都将体现春节的大气活泼、喜庆热烈。为了扩大本次音乐会的影响及认知度,主办方将全面利用四大媒体优势,以立体化、多面化、系统化的宣传手段来打造本次演唱会。本次中俄经典作品新春音乐会将作为2017中俄两国间音乐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留下浓墨重彩的醉人华章,为龙江人民送上高雅艺术的新春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