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9月12日,巴彦县万发镇宏新龙福希望小学的现任校长黄文元一人乘车自120公里外的学校来到华夏保险黑龙分公司赠送内容为“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的锦旗表达对华夏扶贫工作的感谢。

  巴彦县万发镇宏新龙福希望小学于1994年建校,23年前,哈尔滨市龙福印刷厂捐资5万元援建了这所希望小学。哈尔滨市龙福印刷厂是一个社会福利企业,一直受益于党和政府的帮助扶持,厂内员工大多都是残疾人。在爱心的传递中学校建立,截至目前已有3300余名毕业生。但至今,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现状依旧未有改善。一、四、五、六年级仅有12名学生在读,其中2名为特困学生,4名为留守儿童,5名为单亲家庭。

  捐赠中,宏新龙福希望小学的黄校长表示,华夏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对于公益的认真、细致和坚持让他们深深震撼和感动,为学校出资维修、给贫困家庭送去善款物资、替学生家长交纳孩子学费、带学校孩子参观极地馆、哈尔滨景区等活动,这些都是切实的公益行动,不花拳绣腿,只用心务实。不得不说此前宏新龙福希望小学处在常年招生困境中,华夏保险的帮扶着实为今年招到新生提供了极大帮助。

  华夏保险黑龙江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第一个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即在宏新龙福希望小学开展,几乎每月都开展几次探访帮扶活动。本扶贫项目旨在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地开展推进对宏新龙福小学孩子们及其家庭的帮扶,在细致了解扶贫对象情况的前提下,不断推出更有效创新的扶贫方式,用滴管慢进的方式实现脱贫目标。精准扶贫难,华夏迎难而上;华夏充满爱,爱撒龙江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