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风采>正文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国际职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来源:新浪黑龙江-教育2017年1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建国率团参加在俄罗斯哈巴洛夫斯克举行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国际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旅游专业团队取得大赛铜奖,戴丽娟、李沛辉、宋婷婷3位同学获得专业大师奖,谢颖、吴琼二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共37个赛项,15个赛场,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俄罗斯的哈巴、共青城、霍尔派出的400多名选手参加。学院派出了谢颖、吴琼为指导教师,旅游专业学生戴丽娟、李沛辉,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宋婷婷三位同学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这也是中国唯一的参赛队伍。此次参赛,学院参赛队赛前准备时间短,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谢颖、吴琼二位指导教师在参赛期间每天辅导学生到很晚,师生们克服了准备时间短、赛项模块多、语言不通的困难,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将所学专业技能完美展现给评委。学院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受到评委的一致赞赏。

  大赛的同时,刘建国副院长一行还参加了俄罗斯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此次大会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俄罗斯6个地区的代表参会,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和制订新的机制,以世界标准培养高素质的专家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与会代表就本国及地区的职业教育现状、面临的挑战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经验切磋。刘建国副院长以“以沟通促了解,以合作促发展”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状况、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骨干院校建设取得的成绩等,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在此期间刘建国副院长还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及该地区高职院校,就有关人才培养、教师互派培训、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在赛后的总结会上,刘敏院长对参赛师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多熟悉国际技能大赛标准,为今后参加国际大赛做好准备。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给予的参赛机会,使她们能够走出去参加国际赛事,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赴俄罗斯参赛,是学院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大赛的尝试,此行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高水平技能,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扩大了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也为学院今后组织国际职业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