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哈尔滨音乐学院在主楼A511会议室举行聘任签约仪式,聘任著名指挥家朱其元为管弦系主任、中俄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弦系党政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徐长勇主持。

 

  聘任仪式上,杨燕迪代表学院向朱其元颁发了聘书,双方签订了《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专家聘任合同》。

  朱其元作任职发言。他表示,感谢哈音的支持与信任,一定会将最先进的国际视野和管理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中,努力培养出高水平优秀人才。

  杨燕迪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朱其元的加盟。他表示,朱其元是国际音乐人才,此次签约对学院和管弦系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系在朱其元从事教学及艺术交流工作时,给予全面的支持与帮助。

  关健强调,引进朱其元对学院的发展有着标志性的意义,是管弦系配齐配强领导班子的重要保证。他希望,朱其元能够把对哈尔滨深厚的音乐情怀转化为促进哈音发展的不竭动力,将教育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将管弦系和中俄交响乐团的发展推向新的层次。

  此次我院聘任朱其元为管弦系主任、中俄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是哈尔滨音乐学院贯彻落实“高位起步、精英培养、尖端打造、特色发展”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学院教学系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撰稿:管弦系党总支 王鹏飞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刘世东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