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成功承办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2021年会暨第七届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高峰论坛

  5月8日,由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协办的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2021年会暨第七届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办。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阿里巴巴钉钉、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等行业、企业代表,共计105家单位、200余人参会。会议包括开幕式、巅峰对话、院长论坛、产教融合科技论坛、闭幕式等议程。

  开幕式上,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致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通过视频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联盟理事长张新民教授作2019-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为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等63家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论坛以“‘创新驱动与数字赋能’背景下的国际管理会计教育发展研究”为主题,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创新驱动与数字赋能时代的会计教育与实践”“‘十四五规划’高校会计教育改革实践”“‘上云用数赋智’与会计教育的融合发展”等内容作主题发言,深入交流与探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国际管理会计教育的相关热点问题,共同推动中国管理会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林以《产教研融合的高校数字化会计人才模式培养》为题作主题发言。

  在闭幕式上,举行了“第八届管理会计高等教育高峰会”承办交接仪式,由兰州财经大学承办“第八届管理会计高等教育高峰会”。

  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于2019年5月正式设立,正式联盟成员汇集了北京大学等国内外71所高校、7家学术协会及22家知名企业,联盟致力于优化和整合国内外管理会计教育资源,打造管理会计教育中外人文交流高端平台。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之一,不断提升管理会计领域的教学、科研、实践与发展水平,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管理会计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为社会输出优秀的会计专业人才。

  此次会议是推动联盟高校内部经验交流和合作发展的重要契机,将会进一步深化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国际管理会计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增进国际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管理会计相关学科与专业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