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在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就业率排名第一

  ★2016年在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就业率排名第二

  ★2017年在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就业率排名第二

  学院简介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公办的东北三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电力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隶属于世界五百强排名第二的国家电网公司。学院位于风光旖旎的哈尔滨市区,与国际会展中心、亚洲第一高钢塔——龙塔遥相辉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院总占地面积27.7万平方米,拥有牡丹江和齐齐哈尔两个实习实训基地。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97人,其中专职教师240人,高级职称165人。1958年建校至今,学院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电力技术人才,为我国的电力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特色专业

  学院致力于为电力系统和社会各界培养懂专业、善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市场需求,突出行业特色,开设火电厂集控运行、电厂热能动力装置、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供用电技术等特色专业。

  就业状况

  学院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注重加强学生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自己的办学功能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培养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可获得多种技术等级证书,努力培育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得社会的普遍赞誉。学院拥有稳定的就业网络和健全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大多数毕业生在毕业年的第一个学期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就业率连续多年都在94%以上。我院是东北三省唯一一所允许参加电网公司公开招聘考试的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对我院的就业工作、签约的单位普遍满意,连续多年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满意度”调查,满意率都在96%以上。

  部分就业单位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的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电力有限公司下属的多家供电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海南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电力有限公司下属的多家供电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深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大集团公司下属的火力发电厂及风力发电厂;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属多家分公司、中国核电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首钢集团、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学院还与几百家发供电企业、电力建设企业及热电联产企业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

  专科升本科

  由于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好,就业单位长期稳定,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就业,放弃专升本的机会,每年报考专升本的名额都有剩余,只有七、八十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的学生70%左右被本科院校录取,远远高于全省的平均录取率,名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前列。

  学院愿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竭诚为有志青年学子提供一条成才、就业的成功之路!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开始了!学院隶属于世界五百强排名第二的国家电网公司,连续三年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高职(高专)就业率中排前两名。电力系统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