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27岁黑龙江小伙22天跑完京沪线 只花费5000多元

来源:新京报2016年2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1320公里,这是上海到北京的距离。北京和上海,很多逐梦的年轻人生活在这两座城市。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两座城中穿梭,高铁开通后,84列高速列车在24小时内来回奔驰,每天,还有140多架次的客运航班往返在京沪之间。有一个人,27岁,他没有选择现代化快捷便利的交通工具,他用双腿在22天内完成了两个城市间的连接。吴忠洋,黑龙江人,几年前他是“北漂”一族,后来漂去了上海,工作换了不少,但一直坚持下来的是他对跑步的热爱。

  亲情“贫民”陈盆滨为奶奶祈福

  儿时在体校练过田径短跑项目的吴忠洋走上工作岗位后,也没有离开跑步。当他2012年在北京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后,他发现自己“迷上它了”。3年间,他跑过的马拉松赛事超过20多场,拿到20多枚全马完赛奖牌。这个27岁的小伙始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双脚穿越一次“京沪线”。

  2016年1月10日,吴忠洋从上海外滩广场出发,跨越6个省市,1月31日到达北京天安门广场,跑程达到了1320公里。

  有人说他是傻子,也有人说他是学陈盆滨。“路上遇到很多跑友,也会陪着我一起跑一段路,当中也有人会问我,你是不是在学陈盆滨啊?”吴忠洋每一次会先回应一句,“你说我学得像吗?”在吴忠洋看来,陈盆滨是从广州跑到北京,“他有9辆护航车,有医疗团队、有营养团队,你看我有吗?我连一台自行车都没有。”

  吴忠洋说,他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个人,每天他先要做自己的营养师,之后还要做自己的医疗师、理疗师,帮助腿部排酸,然后还要为自己按摩,“自己为自己检查从头到脚的各个零件有没有大的损伤,自我转换的角色很多。”

  吴忠洋说,他的工作单位并不支持这种个人行为,“但我就是想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吴忠洋称,自己很喜欢挑战极限,他每一次都想打破上一次的纪录,“我是跑得很凶的那一种,能跑多快跑多快的那种。”

  吴忠洋介绍,除了实现梦想,奶奶2015年底的离开对他的打击很大,他想通过奔跑的方式为奶奶祈福。“我奶奶平时对我特别好、特别亲。我自己常年在外工作,也少有时间陪她,在她去世后,我想用这种方式为奶奶祈福,希望她一路走好。”吴忠洋说。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