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哈尔滨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扩面 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50所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6年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黑龙江日报2月25日讯 加快学前教育、普及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鼓励扶持民办教育……2016年,哈尔滨市将重点关注教育民生,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发展质量;深化课程改革、中考改革,继续推行配额制,进一步降低中考难度,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2016年哈尔滨市教育工作会议了解到的。

  2016年哈市将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其中道外、呼兰、阿城、依兰、宾县、尚志、五常、通河、方正9个区县(市)在2016年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双城、巴彦、木兰、延寿4个区县在2017年完成这项工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所,新建中小学校20所,加固维修学校40所,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50所、特色学校10所。

  2016年,哈市将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示范园建设,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师资培训、结对帮扶等方式,支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启动第三批特色高中评审工作,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继续推进国家中职示范学校和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试点县建设;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支持民办中职学校组建职教集团,对民办学校改扩建校舍、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设备装备等方面予以奖励和扶持。

  2016年,哈市还将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总结推广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点经验;深化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继续做好对欧美、亚澳国际交流合作,重点推进与俄罗斯合作项目,做好在高中设置俄语直招班工作;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进一步加大对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问题的治理力度;切实保障教育经费投入,按照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哈市将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统一调整为260元/月/人,未达到上述标准的,应将差额部分补齐;超出上述标准的,可暂按现行标准执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