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看“多校划片”冲击波下冰城家长的小九九

来源:生活报 2016年3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学区房,难道要白买了?”近期,在冰城“学龄前家长圈”及学区房房主间,关于“多校划片”的猜想和讨论声不断。

  2015年,教育部两提“多校划片”,哈尔滨成为24个试点城市之一;2016年伊始,教育部更是首次将其写入官方文件;2月25日,哈市教育部门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正在对此调研。一时间,“脚步”越来越近的“多校划片”,让许多冰城家长焦灼起来。

  “多校划片后,一个小区对应多所小学。也就是说,即使买了学区房,也可能上不了心仪的小学。而且,高价买来的老旧学区房还可能面临无人接盘的窘境。”一位倾心名校的家长说。

  “无论咋划片,学区房都是‘敲门砖’,有房才有机会,没房连机会都没有。”也有家长这样认为。

  对于学区房的未来,没人能说得清,家长只能在心里盘算“小九九”,都试图把风险规避到最低,却又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刚需型】

  今年9月孩子入学

  “学区房,白买也得买”

  小九九:入学问题不大,最担心的是房价

  开学季,哈市市民宋春萍终于可以趁着孩子上幼儿园,和朋友好好聚聚了。

  席间,她告诉朋友,前几天刚签了份房屋买卖协议,花41万在铁岭校区买了套使用面积24平方米的学区房。没想到,这一下成了姐妹几个热议的话题。因为在她买房的前几天,刚刚有消息说,针对“多校划片”,哈市教育部门正在调研。

  “这时候出手买学区房,能行吗?”有朋友关切地问。

  “估计以后得降价吧。”还有朋友说。

  但宋春萍有自己的盘算。她女儿9月份就要入学了,她属于不能观望政策的“刚需”。若政策落地比较慢,她多观望一下房价走势,说不定就能“平稳着陆”。

  宋春萍的小算盘是:现在政策正在调研,落地还有一些时限,若是9月以后才有消息,女儿就能顺利进入名校。“目前来看,我觉得风险不大。”另外,按原计划,女儿入学后,她会先把这套房子租出去,等两年后免收营业税再卖出,这样不但房子好卖,而且租金还能抵扣她买房办手续的相关费用。但现在要考虑到“多校划片”,她觉得如果有必要,孩子入学后可能会提前卖房。

  像宋春萍这样“顶风”买房的,眼下还真不少。记者从哈尔滨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和往年相比,学区房的看房者少了许多,但是对今年9月孩子就要入学的“刚需”,购买热度依旧不减。

  “没办法,都是为了孩子,就当赌一把吧。”正在中介看房的李先生一脸无奈,他坦言,虽然学区房买的很忐忑,但眼下,“时不我待,白买也得买”。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