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哈市道里区今年聘用一批不占编制教师200名教师

来源:生活报 2016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生活报3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教育局今年将有大动作,全面引进高端人才。面向全国海选引进一批高端教育人才,面向全省选调一批市(地)级以上骨干教师,面向高校直录一批优秀人才,全年至少补充教师200名;聘用一批不占编制教师,实施无校籍管理,局管校用,满足小学科教学及特色发展需要。据悉,这种对聘用教师实施无校籍管理的方式在哈市尚属首家。

  名师出高徒,教师能力的强弱代表了一所学校的软实力。据了解,道里区教育局今年将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对接国家研训平台,开展教师全员培训;采取影子培训、多元发展、拔尖培养等方式,培养一批骨干,提高一批骨干,打造一批“教育家”型名师;出台骨干教师管理办法,明确骨干教师年度工作任务;加强“一群”“四坊”“两平台”建设,打造区域品牌;建立农村教师荣誉制度,设立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对在农村从教30年、20年、10年以上教师给予鼓励;加大名师工作室经费支持力度,建立名师工作室集群实验基地;组织召开名师工作室成果汇报展示会;开展互联网时代区首届班主任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校本研修优秀学校研培现场展示活动;探索教师有序流动制度。

  面对社会对优质学前教育的刚需,道里区教育局将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影响力,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按照“城区示范引领,农村提档升级,增加公办园数量,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思路,做大“三个全省领先”的学前教育品牌,推进学前教育发展。以尚志、安丰、建新三所幼儿园为实践核心,聘请全国学前教育知名专家做专业引领,吸纳全省学前教育同行,建立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尚志幼儿园进一步扩大在全国品牌影响力,与国际接轨,吸引民营资本投资新建幼儿园,由国家级品牌尚志幼儿园实施挂牌托管。打造安丰、建新两个全省幼教品牌。鼓励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质发展。采取名园领办的方式加快农村园发展,创建红旗、东明两所村级附属幼儿园。

  探索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路径。探索分层教学、选课走班教学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进行高中多元办学模式改革,畅通人才多元成长渠道。针对学生层次、特长等确立培养方向,在管理上和教学策略上做好对接。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普职融通实践探索。扶持民办教育发展,创新体制机制,鼓励出资、捐资办学,引进高端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拉动基础教育发展。探索实施公民办学校联合办学、托管等办学模式。

  据悉,哈市道里区教育局在2016年,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优化结构、促进公平”三项任务,推进“办学模式、学校管理、课程教学、评价机制”四项改革,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两大工程,实现“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区域优质学校知名度、社会对教育满意度”三个提升。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