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中国高中六校联盟学生社团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新浪黑龙江 2016年4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6年4月3日,中国高中六校联盟·全国中学生未来商业精英挑战赛开幕第二天,为了深化团中央重点课题《当前高中学生社团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的研究,中国高中六校联盟学生社团建设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六校联盟的五位社团工作负责人,分别结合本校情况,深入探讨了当前高中学生社团建设中的问题及对策。论坛由哈三中闫宏斐副校长主持,哈三中赵文祥校长、吴霞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首先发言的是北京三十五中的贾轩、金鑫两位老师,他们交流的题目为《社团——学生自主成长过程中最璀璨的那颗星》,从北京三十五中建设现代化高中的三个维度出发,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学校优质资源,促进社团全面发展,特别是新校舍建设的风洞实验室、纳米与化学可视化实验室等九个高端探究实验室,给与会嘉宾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海南中学的崔蓝尹老师做了《海南中学学生社团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的发言。介绍了海南中学的特色社团,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角度对社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对策做了系列的梳理,社团承办学校主题活动的做法,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团委书记王晓建做了《建设高品质现代高中社团——省锡中社团建设现状、问题及反思》的发言。锡中在成全人的教育价值追求下,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特别是模拟城市、学生银行、欢乐义工等社团建设,让大家耳目一新。以“学生发展中心”为依托,建立健全社团辅导体系、设计社团活动与生涯教育的融合机制等做法也为社团活动的开展探索了一条新路。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卢海峰就《在活动中育人,在体验中成长——西北师大附中学生社团建设情况简介》做了主题发言。西北师大附中充分利用当地文化元素,组建经纬文学社、知行国学社等社团,特色鲜明。他还提出社团与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选修课相结合的建议,促进社团持续发展,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团委书记何显贵做了《各美其美,芬芳满园——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学生社团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的发言。在赵文祥校长“个性成就个性”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哈三中形成了重视社团活动、学生全面发展的良性循环。他还围绕“传承、氛围、学术、眼界、情怀、民主、创新”八个主题词,阐述三中社团建设的经验。他还邀请前任团委书记吴霞副校长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社团建设难题进行了解答。

  活动最后,闫宏斐副校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生社团建设关乎学校现代化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及时发现问题,找到对策,适当引导,使社团成为学生创新的摇篮、实践的平台、成长的阶梯。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