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

  小微企招大学生可申请社保补贴

  申报工作开始,实行“先缴后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哈市各类小型微型企业给予企业社保补贴。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发放申报工作开始。

  对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型微型企业,按其为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含个人应缴部分和其他社会保险费)。

  申请材料包括:企业申请书;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原件及复印件;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已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复印件;毕业年度毕业证复印件;缴纳社会保险税务缴款单;企业银行账户全称、账号、开户行;小型微型企业认定申请表;小型微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汇总表(附电子版);哈尔滨市小型微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资金审批表。

  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企业须将申请材料中《小型微型企业认定申请表》报送至哈尔滨市工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局进行小微企业划型认定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市人才服务局审核,审核合格后报同级财政部门。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于勇澜 )

  (编辑: 崔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