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家大耳兔》《发明家大耳兔》

  《发明家大耳兔》

  ——献给幼儿的硬科幻

  作者:大可

  《三体》《流浪地球》的火爆,引发大众阅读科幻文学的热情,而图书市场针对幼儿的科幻读物几乎是空白。作家赵琦(大可),首创11万字中国幼儿硬科幻——《发明家大耳兔》,由黑龙江少儿社出版,满足了家长和孩子的渴求。

  人的各种能力发展有阶段性。青少年和成人的科学想象力思维已经逐渐固化,此时阅读硬科幻更多是增加情趣,增加知识,已经错过了启迪科学创造力的最佳时期。八九岁前的幼儿阶段,才是科学创造力形成发展的最佳时期。

《发明家大耳兔》《发明家大耳兔》

  科学创造力、科学想象力要从娃娃抓起,幼儿的科学想象力最为丰富,最易于培养。幼儿时期阅读幼儿硬科幻,对启迪孩子的科学思维意义重大,关乎民族科学创造力,关乎国家未来发展。而对陷于应试教育之中的中国孩子,《发明家大耳兔》更有独特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发明家大耳兔》是幼儿的硬科幻,有科学原理的故事,引领孩子走入科学发明的世界,其中的故事未来将成为科学现实。《发明家大耳兔》既培养孩子文科形象思维,又培养孩子理科逻辑思维,让孩子文科、理科同步发展,特别启迪幼儿的科学创造力。

  《发明家大耳兔》,启迪民族创造力,让中国孩子更聪明。或许,今天《发明家大耳兔》的小读者,就是明天的发明家、诺贝尔奖得主。

《发明家大耳兔》《发明家大耳兔》

  《发明家大耳兔》的作者赵琦(大可),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防科工专家、哈尔滨作协儿童文学部部长、“书香三八”特约作家,集奶爸、作家、编辑、高级工程师、作文导师于一身。大可老师出身书香门第,父母为东北农大教授,自幼与中国学术大师为邻。

  作品《快乐银行》入选语文出版社小学课本,《三颗星星》入选国家幼儿教材,《汉字跳舞》获第五届中国优秀童谣评选一等奖,《两个国王和不胖不瘦国》入选2004年中国最佳童话。

《发明家大耳兔》《发明家大耳兔》

  创作中国首部科学想象力童话《大耳兔搞发明》,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创作中国首部幼儿硬科幻《发明家大耳兔》,黑龙江少儿社出版;创作中国首部数学法作文书《数学法写作文》,黑龙江教育社出版。百余篇作品入选《中国文学大系》《中国儿歌大系》《中国文明网》《中国作文网》《中国幼教网》《中国幼儿文学百年集成》等。

  《名师导学》《学生之友》《汽轮机技术》编辑。

《发明家大耳兔》《发明家大耳兔》

  为中国海军走向深蓝奉献汗水和心血,曾获黑龙江省国防科工标兵称号;在国家核心刊物《中国计量》等发表学术论文8篇,曾获黑龙江省科技论文二等奖,曾有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曾完成科研及技术创新30余项;哈尔滨市计量专家组委员,哈尔滨市能源计量委员会委员。

  擅长科学育儿,二十年如一日辛劳育儿,亲手带大了自己的孩子。孩子985(C9)名校保送学术型研究生毕业,留学世界名校,师从世界顶级学术大师。

  不一样的“母鸡”生不一样的“蛋蛋”,不一样的作家赵琦(大可)创作不一样的作品。《发明家大耳兔》启迪民族创造力,让中国孩子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