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开幕式“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开幕式

  4月19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科协、哈报集团、市社科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启动仪式暨”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开幕式”在省图书馆举办。

  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先后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市科协、哈报集团、市社科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每年活动从4月开始到第二年3月结束,活动原则是经费来源于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助,不收取青少年和家长的任何费用。

  据市青少年中心李文竹主任介绍说,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是市社科院与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全市性活动,已经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六年来,活动得到了关心、关注青少年发展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援助。百余名中小学生免费参加了赴俄罗斯等友好邻邦的国际交流活动,近万人次参加了青少年视频春晚的录制、2万余人次参加了职业体验、采摘、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总体上,给10余万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校外活动,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校外实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力,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一个励志向上、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舞台,也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启动仪式现场,“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同时开幕,校外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魏鸿主任说“本次青少年朗诵大赛将面向中小学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比赛时间定于2019 年 4月至 10月,比赛形式新颖,评审专业、客观,在传统文化传承中注入创新元素。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对诗词朗诵的热爱,增强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并充分利用这一时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