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看点>正文

“青春助力雷锋月” 黑工程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帮扶对子

来源:新浪黑龙江教育 2016年3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3周年和第17个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下午,道外团区委在宏伟小学召开“‘青春助力雷锋月’道外区共青团外来务工子女课外艺体辅导基地成立暨‘七彩小屋’捐建仪式”,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喜林,道外区政府副区长慈元忠,哈尔滨银行哈分行副行长张茵,黑龙江工程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教师与来自全区的近百名外来务工子女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道外区共青团外来务工子女课外艺体辅导基地启用揭牌,为荣获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5支服务队颁发了荣誉奖牌。团区委与黑龙江工程学院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分别签订《区校共建团干部培养工程》合作协议,开展师生团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为承办道外共青团志愿服务项目的4个直属行业局团委和4支高校志愿服务队颁发重点项目承办牌,区校合作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出资2万元为辅导基地捐建了共青团“七彩小屋”活动物品,为外来务工子女学生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活动阵地,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道外区共青团外来务工子女课外艺体辅导基地是团区委积极开展助力共青团脱贫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外来务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的创新行动,是拓展外来务工子女及贫困子女工作阵地的有效途径。辅导基地由团区委负责管理运行,突出艺体特长培养的办学理念,由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志愿者、哈工程大学和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组成辅导教师队伍。辅导基地依托道外区宏伟小学建设,通过共用部分专业教室及设备为外来务工子女学生开展文化课和艺体特长培训辅导活动。辅导基地设有音乐、美术、科普、微机、国学讲堂、心理辅导和艺体馆等多个活动室。基地结合外来务工子女学习成长的实际需要开设文化基础和艺体特长两大类11个科目辅导课,针对不同科目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教学,让孩子们通过在基地的课外辅导学业上有进步,特长上有培养,情感上有融合,能够快乐健康的茁壮成长。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